有時因為需要節約電腦電量,有時因為為避免同事偷看螢幕,有時由於顧及後臺運行任務進程諸如聽歌、電腦磁片磁碟重組等多種原因,這些均促使我們需要關閉電腦螢幕。

無論基於何種原因促使我們關閉電腦螢幕,總的來說其並不容易操作。與桌上型電腦設置專門顯示幕關機按鍵不同的是,筆記型型電腦沒有對應的按鍵可以進行這項操作。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電腦休眠方法:

I. Windows電腦關閉螢幕方案

II. Mac電腦關閉螢幕方案

III. 一體化解決方案

關閉筆記型電腦螢幕全方案

方案一:關閉Windows電腦螢幕

如果您的電腦是Windows作業系統,您可以使用以下兩種方法使電腦螢幕關閉:第一種方法無需安裝外掛程式或協力廠商應用,僅僅使用您的電腦就可以了;第二種方法需要從網上安裝一個免費關閉螢幕程式。

A. 調整電源設置

  1. 點擊“開始”按鍵,開啟“控制台”
  2. 進入“設置”後點擊“電源選項”
  3. 選擇“關閉顯示器”並設置好希望顯示器休眠的時間
  4. 完成之後您就可以放心外出,到了設置好的時間顯示器就會自動關閉了
  5. 點擊鍵盤或者移動滑鼠就可以讓筆記本退出睡眠模式了

能源設置

B. 建立快捷方式

  1. 下載並安裝NirCmd
  2. 安裝完畢後,點開面板,選擇“建立快捷方式”
  3. 按一下“流覽”,搜索“NirCmd.exe”
  4. 建立一個命令,在填好位置及時間後添加空格就可以了
  5. 該命令為“C:\Program Files\nircmd.exe\ cmdwait 5000 monitor off”
  6. 點擊“確定”後,該快捷方式就成功建立了。如果以後您想要將電腦螢幕關閉時,按兩下這個快捷方式就可以了

方案二:關閉Mac電腦螢幕

對蘋果電腦的用戶來說,Mac關閉螢幕也有許多方法。這些方法無需安裝協力廠商軟體或專業的工具,因為Mac筆記本內置了睡眠選項。

A. 系統偏好設置

  1. 進入“系統偏好設置”,點擊“節能器”按鍵
  2. 在“顯示器進入睡眠”選項中,拉動滑塊選擇想要將電腦螢幕關閉的時間
  3. 設置好時間之後,保存設置

關閉螢幕時間

B. 使用顯示設定

  1. 在“系統偏好設置”中,選中“Expose and Spaces”
  2. 在“Expose”介面中,在螢幕上設置特定“熱點”,選擇“睡眠”
  3. 下次您把滑鼠移動到這個位置的時候,Mac電腦螢幕就會自動進入休眠了

C. 電源鍵

  1. 關閉Mac電腦螢幕,只需輕輕按住電源鍵1秒即可
  2. 它會馬上自動關閉顯示幕卻不會關閉系統

關閉電腦螢幕常用軟體推薦

如果您尋求的是一個無需進行繁瑣的系統設置,或建立高端一串代碼命令,就能快速實現電腦螢幕關閉的解決方案,Apowersoft定時關機助手無疑是最適合的軟體。除了關閉電腦螢幕之外,它還有好多實用功能,諸如:重啟系統、休眠、自動運行軟體、定時打開網址、彈出資訊框、鎖電腦螢幕等等。

實用定時關機助手關閉筆記型電腦螢幕超級簡單,即便是初次使用的用戶也可即刻上手。在電腦中下載、安裝程式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馬上下載

  1. 在“觸發條件”中設置好關閉螢幕的指定時間
  2. 在“任務”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關閉顯示器”
  3. 點擊“添加到任務列表”
  4. 最後按一下“開始”按鍵保存設置就可以了

自動關閉螢幕

在任務功能表中可以看見定位並查看正在進行的任務列表,您也可即刻暫停或刪除計畫任務。該軟體可同時一次性建立多個任務,所以您無需重複性的建立同一個任務。它能夠相容各個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不過Mac電腦無法使用本款軟體,因蘋果系統不允許任何協力廠商應用改變其系統專案。

任務列表

關閉筆記型電腦螢幕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儘管使用電腦系統內置選項進入睡眠非常簡單,但是需要一定的電腦基礎才可以避免出現意外的錯誤,所以使用協力廠商軟體更為安全快捷。Apowersoft關機助手現對所有用戶開放免费使用,基於其簡單易操作,功能多樣無疑是您最好的選擇。

得分:4.3 /5(共有 16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