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10款超好用影片編輯軟體

因為工作原因,平常我最常用的工具就是電腦影片剪輯軟體了,全球有名的小眾的軟體大多都使用過,所以簡單入門級和專業進階級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都可以挑出幾款口碑不錯的來推薦大家,學習影片編輯可以不僅是一門愛好,創作出好的內容也可以以此行銷手段。下面分開兩個級別來推薦一下,排名不分先後!

免費下載
影片編輯軟體推薦

有哪些入門級電腦影片編輯軟體值得推薦?

對於影片編輯初學者來說,如果選擇了一款專業級別的剪輯軟體,很容易就會被難度嚇怕,只好再使用手機App在小熒幕上編輯影片。所以,作為入門的第一款影片編輯軟體,可以令你不用花很長時間去研究功能如何使用,直觀的介面可以讓你快速製作出一支簡單的短片,擁有滿足感後,再進階至更高的層次。

  • BeeCut

    適用於:Windows和Mac

    這款影片編輯軟體主打的就是簡單,在產品方面,操作和介面都非常簡單,所以基本上不用怎麼摸索就能上手;而在服務配套上,BeeCut提供了非常多的文章和影片編輯課程,對新手來說是較為友好的。操作簡單之餘功能一個都不差,也提供了很多特色功能如綠幕摳像、語音文字互轉、螢幕錄製、錄音等影片編輯功能,新手也能在此玩出很多不一樣的創意。

    值得一提的是,BeeCut還提供了免費線上影片剪輯程式,針對一些影片編輯需求不高頻,但急著用一些簡單功能的用戶,你可以不需下載安裝軟體,就能線上免費使用十二款基礎功能,如影片截取、影片裁剪、影片旋轉等。

  • iMovie

    適用於:Mac

    第二款是蘋果電腦影片編輯軟體iMovie,如果你擁有蘋果電腦的話,它是免費影片編輯軟體無需下載,直接使用蘋果電腦自帶的iMovie就可以了,基礎需求都可以在這款工具滿足,是學習影片編輯入門練手的不錯選擇。

  • FlexClip

    適用於:Windows、Mac和Linux

    FlexClip是一款線上影片編輯工具,但它的介面與傳統非線編軟體類似,所以如果礙於自己的電腦配置不想安裝影音編輯軟體,又想在電腦編輯影片的話,這款就比較適合你。功能大致都涵蓋了,如影片剪切、刪除、合併、添加字幕等。但有兩個缺點,因為是線上影片編輯,所以比較考驗網速,載入速度較慢;匯出需要付費。

  • AVS Video Editor

    適用於:Windows

    AVS Video Editor是一款來自國外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雖然國內名聲不高,但對於新手來說它也是一款簡單好用的免費影片編輯軟體,你可以輕鬆將影片、圖片和聲音合成影片檔,軟體具有錄製、剪輯、添加特效、添加字幕和音訊等功能,介面相比其他國外知名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要更簡潔。

  • 會聲會影

    適用於:Windows

    這是老牌電腦影片編輯軟體了,網上有很多關於會聲會影的影片編輯課程,所以關於功能方面就不多說了,可能新手對它的印象還是比較難上手的,但其實只要稍微琢磨一下,這款軟體還是相對來說簡單的。但軟體體積較大,並且價格較貴。

有哪些專業電腦影片編輯軟體值得推薦?

當你已經可以完成一段比較完整的影片的時候,你就可以考慮是否升級一下影片編輯軟體,往更高的水平發展,你已經配備了一些基礎的影片編輯知識,在YouTube上你可以找到各種高級影片編輯軟體的教程,通過學習,你可以做出更多令人驚艷的影片畫面。

  • Adobe Premiere

    適用於:Windows和Mac

    如果想往專業方向發展的話,建議還是靜下心來使用Pr來學習影片編輯,軟體的功能非常強大,只有少數軟體能替代它部分功能,不過這款軟體對電腦配置要求較高,運行記憶體較小的電腦容易出現卡頓和崩潰的問題。

    Adobe Premiere影片編輯軟體

  • Final Cut Pro

    適用於:Mac

    與上述iMovie一樣,Final Cut Pro蘋果專屬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它的功能十分專業,而且性能和剪輯流暢度都可以算是行業內優質軟體,但正版軟體價格較為高昂,不過它仍深受國外年輕人歡迎。

    Final Cut Pro影片編輯軟體

  • DaVinci Resolve

    適用於:Windows、Mac和Linux

    DaVinci Resovle(達芬奇)聞名於影片編輯剪輯界的是其調色功能,知名的電影都是使用達芬奇來調色的,除此以外,其專業的影片編輯功能也非常出色,實用性不輸Pr。

    DaVinCi Resolve影片編輯軟體

  • Movavi Video Editor

    適用於:Windows和Mac

    Movavi是國外一款很有名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軟體介面相比於Pr、會聲會影來說更為簡單,但支持實現非常多的影片編輯技巧,適合你進階之用,雖然在國內沒有很風靡,但有影片編輯軟體中文版本。

    Movavi影片編輯軟體

  • Hitfilm3 Pro

    適用於:Windows和Mac

    最後一款電腦影片編輯軟體Hitfilm3 Pro是強大的電影級別後期合成軟體,如果你對影片編輯不只是生活記錄,而想進階至微電影剪輯、CG效果製作等用途的話,這款軟體就非常適合你,但相對來說門檻也較高。

    Hitfilm Pro影片編輯軟體

以上就是全部推薦的電腦影片編輯軟體,無論是滿足基礎剪輯需要還是專業進階之用,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合適的一款,是不是躍躍欲試了?趕緊上手感受一下影片編輯的樂趣吧!

得分:4.8 /5(共有 8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

我要評論

(。_。)忘記輸入暱稱了呢~
(。_。)忘記輸入評論了呢~

評論 (0)

影片編輯軟體推薦

免費下載

輕輕一點你會喜歡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