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是一種最為複雜的影片字幕檔案格式,稱得上是SSA的加強版。SSA字幕不單單是字幕文本,同時也包括字幕的顏色、字體等特效,功能比較完備。ASS則進一步的拓展了SSA的功能,代碼相比較SSA而言更多,並且效果也更加豐富和精美。

目前想要獲取一些國外的影片資源,很多是不帶有中字字幕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肉畢竟看起來費力了些,往往只能從畫面中瞭解到一點資訊。如果有已經上傳好的中字字幕的話,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通過手動進行ASS檔字幕合併,從而觀看完整的影片。

影片轉換王

  1. 影片轉換王除了支持轉換任意格式的影片外,也支援添加ASS,SSA以及SRT字幕。點擊下方按鈕,下载、安装并运行软體。

    馬上下載

  2. 下載以後,點開影片轉換王,按一下左上角「添加文件」,打開影片。

    影片轉換王添加文件

  3. 添加檔後按一下影片檔右下角的「編輯」按鍵,頁面將跳轉至編輯頁面。

    影片轉換王編輯頁面

  4. 在搜尋引擎中,打開字幕庫搜尋正確的字幕名稱,點擊下載後,點擊右側添加字幕文件,將字幕添加後點擊確認。

    影片轉換王添加ASS檔字幕

  5. 確認後,可以透過右側的預覽窗後進行觀看,正確後點擊轉換,影片嵌入ASS檔就完成了。

    影片轉換王添加字幕轉換

魔影工廠

  1. 首先將影片檔案名和字幕檔案名同步,放進一個資料夾。

    字幕影片資料夾

  2. 打開魔影工廠,將兩個檔同時拖拽進軟體,並選擇下想要輸出的影片格式。

    魔影工廠添加文件

  3. 點擊「開始轉換」,轉換成功後則添加ASS字幕成功。

    魔影工廠轉換字幕

在沒有相應的字幕檔資源的情況下,想要透過以上同樣的方式給外語影片手動添加是很麻煩的。首先,需要十分專業的外語翻譯水準,而且,作為非影片專業人員來說,想要製作最簡單的字幕都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精力,更不用說精美的ASS檔字幕。

得分:4.4 /5(共有 20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