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在安卓手機小螢幕上操作,多數的年輕人更傾向於將安卓手機的螢幕投射到電腦或者電視上,這樣就可以大螢幕觀看手機畫面了。現下有幾種方式實現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軟體協定同螢幕、HDMI輸出及DLAN功能。第一種方式只需軟體協定就能實現手機同螢幕,操作簡便;後兩種方式需要特定品牌的手機或接收設備硬體,操作便捷性及普及率較低,且難度係數略高。

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電腦APP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愛莫助手,它是一款能夠不需要借助USB傳輸線,就可以説明大家輕鬆實現手機螢幕畫面同步演示到電腦中。區別於其他應用需要ROOT許可權才可以使用高級功能,愛莫助手允許安卓手機在未ROOT狀態依然可以進行Android畫面操作投影。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 首先進入愛莫助手官網,掃描二維碼或點擊「安卓版下載」將APK檔安裝到手機中。

    愛莫助手官網

  2. 點擊官網頁面「啟動愛莫功能頁」或直接點擊web.airmore.cn進入連接頁面,靜待幾秒,二維碼就會產生顯示出來。

    啟動愛莫助手

  3. 然後在手機中開啟愛莫助手APP,點擊螢幕上方的「掃描連接」,去掃描剛剛網頁中的二維碼,連接成功後,手機中的一切資訊都會完整的呈現在電腦中。

    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

  4. 點擊左上方的「鏡像」圖示後,需要在手機上允許愛莫助手獲取螢幕內容。點擊「立即開始」之後,手機螢幕內容就同步顯示到電腦中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是否最大化視窗全螢幕顯示手機畫面。

    手機遊戲投影電腦

這款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軟體除上述功能外,還可以讓您盡享無線資料傳輸樂趣。無論是圖片、影片、音樂、連絡人、應用還是文檔,都能夠實現在電腦端與安卓手機端無限制傳輸。這極大方便了大家平臺間資料管理的需求。

安卓手機資料管理

使用注意事項:

  • 安卓版本需要保證在5.0及以上才可以使用該功能。
  • 需要將手機與電腦連接同一個Wi-Fi才可以進行同螢幕連接。

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電視APP

螢幕投影神器

它是小米公司出品的一款智慧電視螢幕投影軟體。在應用寶中安裝APP啟動,並允許所有存取權限後,只需讓你的小米電視和手機在同一個無線網中,即可快速建立安卓手機與電視連接。手機中的圖片、影片等內容會投射到電視中。並且它還可以讓你告別電視遙控器,輕鬆滑動遙控智慧電視。

螢幕投影神器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有小米盒子或小米電視才可以使用該軟體進行Android畫面操作投影。此外,需要保證你的安卓手機系統在4.1及以上。

樂播螢幕投影Mobile

它是一款能夠同時支援安卓與iOS系統進行電視螢幕投影APP。與螢幕投影神器相同,也是先將安卓手機與電視連接到同一個Wi-Fi中,然後開啟電視接收端,在App設備清單中選擇並點擊與樂播螢幕投影電視接收端右下角設備名稱一致的設備,完成鏡像。

樂播螢幕投影Mobile

如果有雙頻路由器,建議大家去連接5G頻段,這樣螢幕投影演示起來更流暢,不會因為網速太慢導致卡頓。另外,它也是需要安卓5.0及以上系統才可以使用的喲。

以上就是本期為大家推薦的超級實用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APP。如果你想將手機螢幕投射到電腦中,愛莫助手是你的不二之選;如果你想將螢幕畫面投射到電視上,螢幕投影神器和樂播螢幕投影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得分:4.3 /5(共有 34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