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達3.44億部,安卓手機的市場份額則由82.2%增至86.2%。不斷增長的用戶數也讓安卓手機使用過程中的一些通用問題暴露的更快。近期查看到許多使用安卓手機的小夥伴留言,紛紛表示自己的Android手機速度慢又卡越來越嚴重,諮詢一下怎麼操作可以緩解一下這個問題。本期就為大家介紹一些能夠改善卡頓問題方法。

移除不良應用

現在許多不良商家為增加自身多管道的牟利手段,會強制性的在APP中植入大量的廣告,甚至是捆綁安裝應用。有時下載一個應用後,會在桌面上看見許多其他不認識的圖示,更有甚者是悄悄的偽裝成系統進程在後臺自動運行,偷偷訪問使用者電話、帳戶等私密資訊。如果大家遇到此種情況,需要將這種讓Android機跑好慢的不良應用儘快移除。

不良APP名單

減少桌面小應用

許多人為了方便操作,在桌面上預留了很多諸如天氣、搜尋、電量使用情況、地圖、手電筒等小工具。雖然使用起來更加的方便了,但是他們會一點點的佔用系統記憶體,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將這些小工具有限制的保留,以免造成Android手機Lag 變慢。

減少桌面應用

終止後臺運行程式

一般來講,當前運行的程式比較多時,也會引起記憶體佔用高。此時,我們可以通過系統內建的手機管家,或從協力廠商商店安裝的清理大師等軟體,進行記憶體加速和清理系統緩存來提高安卓手機運行速度。

終止後臺運行程式

對於已經ROOT的用戶來說,他們還可以有選擇的終止如語音助手、生活服務、備忘錄、運動健康等系統內建卻使用不多的程式自啟。不過ROOT有風險,操作需謹慎。

程式及系統升級

APP或手機系統更新,都是為了優化、解決上一版本中存在的問題或增加新的功能。所以大家可以在記憶體空間足夠的情況下進行APP及系統的更新及升級。建議大家在應用或系統推送更新後的幾日再考慮升級,有時某個版本中存在比較大的Bug,可以通過他人的評論及回饋完美避開。

程式及系統升級

恢復原廠設定

對於以上方法都無法緩解的Android手機速度慢又卡,可以試試這個終極大招 – 恢復原廠設定。它能夠清除手機中包括帳戶資訊、系統及應用程式資料和設置、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及內部存儲空間上的音樂、圖片等所有資料。同時也會清理掉未卸載乾淨的檔及緩存,讓系統運行速度煥然一新。記得在恢復之前使用手機管理大師先將重要資料備份到本地哦!

恢復原廠設

這就是本期解決安卓手機越來越卡問題的教程,大家可以根據手機的配置及卡頓程度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法。讓我們下期不見不散啦!

得分:4.8 /5(共有 18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