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是由Adobe公司開發的一種可擕式文檔格式。相較於普通的Word、Excel以及PPT等文檔格式,由於它能夠給用戶提供更高的閱讀品質、自身擁有高集成度、以及安全性和跨平臺等特點。因此,受到許多公司及個人的喜愛和使用。然而,它的缺點也是顯而易見,PDF檔需要專門的軟體才能夠打開。即便能夠閱讀,裡面的文字也需要專門的軟體才能識別並複製。下面給大家介紹幾款好用的PDF文字辨識軟體。

捷速OCR

這款軟體不提供文字編輯等基礎功能,但是它也能進行OCR文字識別,以及轉換為Word文檔。只需點擊文檔上方的识别,便可以自動識別一頁或者全部PDF檔中的文字。

捷速識別

雖然它也提供了轉換為Word文檔的功能,但是只有3次免費試用的機會。之後,就需要購買211台幣捷速OCR標準版才能使用該功能。

捷速轉換

注:捷速OCR的識別功能在識別文字之後,文字不能多行或者全選,需要一行一行選取。

汉王PDF OCR

汉王PDF OCR不能支援文字編輯,但能支援字元輸入。同樣,它也具備OCR文字識別。

點擊頁面左上角的「识别」,在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开始识别」或者按快速鍵F8便開始辨識PDF中的文字。汉王PDF OCR支援PDF轉TXT和RTF兩種文檔格式。

漢王識別

注:開始識別之前,要選擇好識別的語言。否則,錯誤率會很高。

以上就是幾款非常好用的PDF文字辨識軟體。總的來說,每款軟體都能輕鬆完成PDF轉文字檔。如果僅是為了識別PDF文字,可以試一試捷速OCR和汉王PDF OCR,大家可以隨意選擇下載并使用。

得分:4.8 /5(共有 24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