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原因讓人們需要使用桌面影片錄製軟體來錄製電腦桌面上的活動與操作(Windows/Mac):有的是為了課堂授課需求,有的是為了軟體指導需求,還有的是為了娛樂目的而製作影片。如果想要錄製桌面操作的話,有許多螢幕錄製軟體都能做到這點。然而,想要隨即就能找到一款軟體,不需要下載安裝就能使用的話,螢幕錄影王就可以能滿足您的要求。

如何錄製桌面

這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螢幕錄影軟體,您可以使用它來錄製桌面活動。使用這一螢幕錄影工具,您的錄製時間不受限制,想錄多久就可錄多久。進入官方產品頁面,點擊「馬上下載」按鈕將軟體下載安裝在電腦中。

馬上下載

啟動後,在主介面點擊錄製旁邊的下拉式功能表按鈕,可以看到幾種螢幕錄影模式選項:該工具提供了自訂區域、全螢幕、圍繞滑鼠、攝像頭和只錄製聲音等5種模式。我們就其主要功能逐一講解一下吧:

1. 錄製桌面影片

如果想要錄製整個桌面上的活動,那麼只要選擇「全螢幕模式」即可。選擇這一模式可以對電腦螢幕上的所有操作進行錄製。這對於那些想要錄製桌面遊戲的人來說非常合適,遊戲中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錄製下來。如果只想要錄製某個特定的區域活動,可以選擇「自訂區域」模式來進行錄製。點擊錄製後,選擇想要捕捉的螢幕圖像區域,即可進行錄製。如果僅僅只想錄製滑鼠周圍的區域,可以選擇圍繞滑鼠模式。在圍繞滑鼠選項欄的右拉功能表中,還可以選擇錄製的區域大小。

錄製模式選擇

使用這一桌面錄製工具也可以錄製通過網路攝像頭進行的聊天影片:開啟聊天影片視窗,選擇「自訂區域」模式,點擊開始。點擊「開始」之後,選擇影片視窗為錄製區域,點擊「確定」後影片進行錄製。錄製過程中,通過使用軟體內置的編輯工具還可以對影片進行各種編輯,如增加文本、圖形以及選擇顏色等。這樣,不需要等到錄製完成保存到電腦後才能編輯,在錄製過程中就可以進行。這一功能大大方便了使用者,使他們不需要再去下載其他的編輯軟體就可以對影片進行設計。

2. 錄製電腦音訊

每個人都喜歡聽音樂,它會讓你感到身心舒暢,心情愉悅。也許會發現有那麼一首歌曲會讓您情不自禁的想要將其保存下來,方便以後還能再聽或是讓您想要將其加入到某一影片中作為影片的背景音樂。這樣的話,可以嘗試使用螢幕錄影王。它能夠讓您從電腦上輕鬆地錄製喜歡的歌曲,無論是從網路上聽到的歌曲,還是從線上收音機中聽到的音樂,或者是從麥克風裡聽到的聲音,只要選擇只錄製聲音模式,然後點擊錄製按鈕即可。

錄製電腦聲音

3. 捕捉螢幕上的圖像

儘管螢幕錄影工具能夠讓您錄製影片,然而仍然會有某些情況,僅僅只需要截圖來捕捉桌面上的圖片。這時,您不需要去尋找其他的軟體,使用這一桌面錄製工具就可以做到。它具備了螢幕截取功能,可以捕捉在電腦桌面上看到的任何圖像。因此如果您看到了一張無法下載保存的線上圖片的話,使用它就能完成。點擊螢幕截取按鈕右側的下拉式功能表,在該功能表列中可以選擇是否需要在撲捉的畫面中包含滑鼠指標。選擇一種需要的截圖效果,點擊截圖並保存。在保存過程中,還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格式進行保存:PNG、JPG、BMP、Tiff和GIF。

截屏功能

Apowersoft螢幕錄影王對於想要錄製桌面活動的用戶來講無疑是最好的螢幕錄影工具,大部分的錄製工具在功能上都有一定的限制,如錄製時間上的限制。而這一工具卻與其他不同,它沒有任何時間限制,可以讓你輕鬆地完成螢幕錄影。

得分:4.5 /5(共有 14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