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於2017年9月正式發佈,主要包括了手機支付Apple Pay,全新設計控制中心,emoji表情,新版AppStore,蘋果地圖等等。然而,許多人可能會忽略iOS 11裡的一些隱藏功能,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iOS 11隱藏功能,請繼續往下看。

iOS 11十大隱藏功能

全新特性Live拍照

Live拍照

Live拍照是一個可以捕捉到動作和聲音的相機功能。最初,該功能已添加至iPhone 6s。之前,只需要按住手機螢幕即可查看即時照片。但現在,Live拍照已經有了進一步的升級。我們可以裁剪以及查看迴圈、來回和長時間曝光等不同效果,如需豐富你的Live照片內容,只要上滑螢幕即可顯示動畫效果。

FaceTime拍照

FaceTime

許多蘋果用戶可能會經常利用FaceTime與身處異地的親人進行視訊通話。蘋果早在2010年的iPhone 4機型上就已正式發佈了FaceTime功能。時至今日,該功能已經運用至iPad,iPod Touch以及Mac等其他蘋果設備。之前螢幕截取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有了iOS 11,我們可以在通話的時候進行即時拍照。該功能可在設置>FaceTime中開啟。

單手鍵盤

單手鍵盤

某些情況下,我們可能只能騰出一隻手操作iPhone鍵盤。但是,由於鍵盤太寬,導致無法按到其他鍵位。其實,iOS 11有一個單手鍵盤的隱藏功能。用它可以很輕鬆的單手打字。如需啟動該功能,請進入「設置」,然後點擊「通用」>「鍵盤」,開啟「單手鍵盤」功能。

消息顯示效果

消息效果

蘋果設備上最新的消息功能可以改變簡訊氣泡外觀以及顯示的動畫效果。簡訊功能提供了四種不同的動畫效果。輸入簡訊之後,長按「發送」按鈕。就會彈出「帶效果發送」的覆蓋頁面。然後選擇你想要的氣泡以及螢幕效果就好了。

開車勿擾模式

開車勿擾

蘋果公司推出了一個可以防止iOS用戶在長時間開車過程中接電話或短信的iOS 11隱藏功能。這樣,司機可以專注於駕駛,而不會受到任何外界干擾。如需自動啟用該功能,需要先將其添加至控制中心。進入「設置」>「控制中心」>「自定控制」。然後添加「駕駛勿擾」。接著,手指上滑螢幕即可開啟該功能。

Siri即時翻譯

siri翻譯

Siri是由蘋果公司設計的私人智慧小助手,這是一個語音控制,你可以隨意向它打招呼或者問問題,它會立刻回答你。在iOS 11當中,Siri可以將中文翻譯成英語、法語、德語以及義大利等其他語言。舉個例子,按住Home鍵並說一句「嘿Siri,房子用德語怎麼說?」然後,它就會立刻告訴你正確答案。

建立PDF

建立PDF

iOS 11另外一個隱藏功能就是建立PDF。在瀏覽網頁或者照片的時候可以隨時創建PDF。只要點擊「分享」按鈕,然後選擇「建立PDF」即可。期間可以添加文字、繪製線條以及形狀等等。

新增關機按鈕

關機按鈕

當你手機電源鍵壞了,但又不得不需要關閉手機,該怎麼辦呢?很簡單,在iOS 11當中,你可以進入「設置」>「通用」>「關機」,然後向右滑動即可關閉手機。

分享WiFi密碼

分享WiFi

當你的小夥伴來你家裡做客,這時候想連接你家裡的WiFi,但是密碼太難輸入了。別擔心,現在只要兩個設備都是解鎖狀態並且離得非常近,你的設備就會彈出一個通知,告知有設備正在嘗試連接WiFi,並且下方會有一個分享密碼按鈕。點擊該按鈕即可將WiFi密碼發送給對方,無需手動輸入即可成功連接。

iPad備忘錄

iPad備忘錄

在iOS 11的iPad上掃描文件檔將會變得非常簡單。現在,我們已經完全不需要在PC上的文件檔掃描器上掃描文件了,只要進入備忘錄App,然後點擊「+」號>「掃描文件檔」>拍照,然後拖拽邊框調整合適的範圍就好了。

以上列出的都是iOS 11非常實用的隱藏功能。瞭解這些功能可以幫您更好的掌握手機。

得分:4.3 /5(共有 11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