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剛發佈Beta更新,我就馬上更新了新系統。從介面到功能感覺變化還是蠻大,尤其是突破了過往的限制,竟然開放了螢幕錄影功能!!!我試著錄皇室戰爭遊戲影片,但發現iOS螢幕錄影功能故障了,求大大告知如何解決,跪謝!

Hi,雖然iOS 11確實能夠支持螢幕錄影功能,但是就我們及用戶內測看來,現在這個功能還不是很穩定,我們這邊也收到了很多用戶回饋的Bug。問題比較多,且類型不盡相同,今日就根據多數使用者回饋的情況逐一解答。

iOS 11螢幕錄製功能故障怎麼辦

螢幕錄製功能無法使用

在使用iOS 11螢幕錄製功能前,需要先啟動該功能。進入「設定」>「控制中心」,向下滑動到「螢幕錄製」,點擊一下「+」將其添加到控制中心的附加控制中。

從螢幕下方向上滑動,調出控制中心,點擊長按螢幕錄影按鍵,點擊「開始錄製」。螢幕錄製中可以看到,螢幕錄影按鍵會變成紅色,如果圖示是白色或灰色,重複剛剛的步驟就可以了。

iOS 11螢幕錄影功能失效

螢幕錄影圖示閃爍

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步驟操作,在控制中心點擊螢幕錄影按鍵,但是卻沒有用。這是由於你關閉了訪問限制。只需在「設定」>「一般」>「取用限制」中啟動。如果螢幕錄影開關是白色的,將其開啟為綠色的就可以了。

無法錄製聲音

無法錄製聲音

部分使用者遇到可以錄製設備畫面,但是無法錄製聲音的問題。此時,需要手動在控制中心的開始錄製下方,點擊灰色的「麥克風音訊關閉」,將其變為「麥克風音訊開啟」狀態就可以了。

iOS 11無法錄製聲音

iOS 11螢幕錄製方向無法調整

有時螢幕錄製結束播放時才發現,錄製出的畫面,方向是不可調整的。為解決此問題,大家可以在App Store中下載一個影片編輯APP – Cute CUT Pro,它可以把影片中的風景或人物剪輯成正確的方向。

錄製好的影片沒有保存到照片

某些用戶在螢幕錄製結束後,發現相冊中的影片資料夾中,並沒有保存到剛剛錄製的影片。此時,需要點擊「設定」>「一般」>「iPhone存儲空間」檢查一下手機的記憶體。如果記憶體不足,建議把一些內容上傳到iCloud上,這樣就能夠保證錄製好的影片,可以在照片中顯示了。

iOS 11螢幕錄製的影片無法保存相冊

iOS 11螢幕錄製APP推薦

上文已提及一些解決iOS 11內建的螢幕錄製功能失效的方法。如果你覺得內建的螢幕錄製功能不是很好用,可以試試這個專業的iPhone X螢幕錄影軟體 – Apowersoft蘋果螢幕錄影王。無需越獄,通過iPhone 8內建的的螢幕鏡像功能,就可以把直播、遊戲、教學演示畫面及聲音投射到PC/Mac上。

操作也非常的簡單:

  • 在電腦中下載並安裝蘋果螢幕錄影王

    馬上下載

  • 將iPhone 8 Plus與PC/Mac連結同一個WiFi後,在手機中點擊「螢幕鏡像輸出」,找到Apowersoft[電腦名稱],就可以把螢幕畫面及聲音投射成功了。
  • 開啟想要錄製的APP或介面,點擊「開始錄製」啟動錄製進程,點擊「結束錄製」錄製好的影片就會直接保存在電腦中指定的資料夾中。
    iOS 11螢幕錄影軟體
得分:4.3 /5(共有 28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