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蘋果推出Mac最新系統正式版,最新版為macOS Catalina 10.15,macOS 10.15 取名為 Catalina,創意來自南加州的度假勝地「聖卡塔利娜島」。那麼macOS 10.15正式版改進了哪些功能?使用體驗如何?用戶如何更新系統呢?本篇文章或許可以為您提供一些方案。

一、功能更新

功能更新

iTunes是一款供Mac使用的一款免費數字媒體播放應用程式,管理播放音樂和影片。在macOS 10.15中,iTunes被拆分為Apple TV、Apple Music和Apple Podcasts三款獨立的app,並預裝在macOS Catalina 10.15。

  • Apple TV可以觀看並購買電影以及網劇;
  • Apple Music提供下載購買最新音樂;
  • Apple Podcasts可以讓用戶播放喜歡的播客和找到新的播客。
macOS 10.15應用

Sidecar功能

此功能受到很多用戶喜愛,可以讓使用macOS 10.15的用戶將iPad作為Mac的第二顯示幕,從而延伸 Mac 的桌面空間。例如Apple Pencil與Sidecar配合使用,可以將iPad桌面作為Photoshop或Illustrator等專業程式的繪圖板,對於設計師、研發師們來說,是個提高工作效率的實用功能。

支援延伸螢幕的 iPad 機種如下:

  • iPad(第 6/7 代)
  • iPad mini 5
  • iPad Air(第 3 代)
  • iPad Pro(所有版本)

系統內建應用升級

在macOS 10.15中,「照片」排版佈局更加靈活,系統AI識別出較為精彩的照片會以大預覽圖展示,用戶還可以按照天、月、年來流覽照片。

「備忘錄」與「提醒事項」在macOS 10.15中的佈局也更加人性化。「備忘錄」除了格子排列縮略圖展示外,蘋果在「備忘錄」上加入了共用協作功,更加符合現代辦公的需求。「提醒事項」可以智能自動整理。

macOS 10.15中,Safari流覽器可以分欄顯示用戶收藏的網站、經常流覽的網站,使用更加方便流暢 。

蘋果macOS 10.15

對了,深受iPhone用戶喜愛的「螢幕使用時間」也應用到macOS 10.15上,用戶可以設定app時間使用限額,這對於自律以及家長預防熊孩子玩遊戲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二、如何安裝

在安裝macOS 10.15之前,Mac用戶需要注意的是:32位元app已不可用,如果有軟體還沒升級至 64 位元的話,在更新 macOS 10.15 之後將無法使用。

在Mac版的蘋果商店中搜索 Catalina,就可以找到更新工具,點擊「獲取」系統就會自動進行更新為 macOS 10.15 。之前安裝了 beta 測試版的小夥伴,記得先在軟體中裏移除相關的設定後再重啟,才能收到更新。

以下Mac機型,可以使用mac OS 10.15:

支援mac10.15
得分:4.3 /5(共有 22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