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音樂產業的快速發展,人們在享受音樂方面的途徑也隨之愈加多樣化。您可以在搜尋引擎中下載音樂,在網路上購買音樂專輯及從線上聽音樂。音樂平臺如雨後春筍大批湧現,蘋果公司也適時推出Apple Music搶佔市場份額。2015年9月30日,Apple Music正式對大陸用戶開放。

關於Apple Music

2015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5)在美國三藩市正式開幕。期間蘋果發佈了新增了流媒體服務– Apple Music。這只是更新的iOS系統中的部分功能,旨在為使用者提供海量的音樂庫。此款產品能夠在包括蘋果設備、Windows系統電腦、Mac及安卓手機等多平臺上良好的運行。只要您有Apple ID,就可以享受Apple Music3個月的免費服務。試用期結束後,您需要支付10元/月的個人版服務或15元/月家庭版服務(最多6個人共用)。

2015年6月30日,伴隨著iOS8.4更新,Apple Music也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iPhone、iPad、iPod、Mac都會收到更新提示,唯獨安卓用戶或將在下半年才可以體驗Apple Music了。與其他流音樂相比,Apple Music提供的音樂庫更為豐富,並且它還為音樂發燒友們提供24小時廣播Beats1。更為人性化的是,使用Apple Music就可以與喜愛的音樂人近距離溝通了。

Apple Music特色功能

可能有些用戶會疑問,其他流媒體平臺也提供基本的音樂功能,Apple Music與他們相比有哪些優勢所在。為讓您更好的理解Apple Music的特色功能,下文將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音樂搜尋

訂閱此服務後,您就可以在iTunes上享受音樂並將歌曲保存在硬碟上了。iTunes上的音樂內容非常豐富,差不多有兩千五百萬的資源並且還在源源不斷的增長。它可以為您提供給高品質的推薦播放清單及根據您的愛好進行專業的音樂推薦。鍵入關鍵字或進入特定的分類,您就可以檢索到目標歌曲及專輯了。

Apple Music使用者介面

Beats1廣播

提及海量音樂資源,蘋果原生Beats1廣播號稱24×7線上,並有諸如Zane Lowe、Blame Ebro及 Julie Adenuga知名 DJ在歌曲之間串場及提供節目單。並且廣播還會不時推送給您喜歡音樂人的訪談,所以經常有用戶會對Apple Music vs. Spotify進行對比。

Beats1廣播

Apple Connect

與其他流媒體服務不同的是,Apple Music的Connect功能中,音樂人可以上傳未發行的歌曲試聽、最新熱門歌曲原聲版本,以及錄音室拍攝的幕後花絮等內容與動態與粉絲分享。這個功能更像是將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結合。

Apple Connect

與Apple Music悅享生活

瞭解了Apple Music的功能介紹後,蘋果用戶就可以使用它實現許多功能了。

下載Apple Music

i

錄製Apple Music – 只要你能夠將Apple Music播放出來,就可以在播放的同時將歌曲錄製下來。您只需搜尋並播放歌曲後,用較為高品質的錄音軟體就可以將Apple Music下載下來了。

ii

錄製Beats1廣播 – 當您喜愛的音樂人訪談或您最關注的消息無法馬上收聽時,您可以將電臺廣播保存下來,以便稍後欣賞。

iii

燒錄Apple Music到CD – 當硬碟中的空間快滿時,您可以將歌曲燒錄到CD中。一方面保存音樂更為方便,另一方面您也可以在可擕式設備或車中欣賞喜愛的歌曲了。

不同設備播放Apple Music

i

在iPhone上播放Apple Music – 您將iOS系統升級到8.4以上就可以無任何限制的體驗Apple Music了。如果你想離線聽歌,點一下「使歌曲離線使用」就可以了。但是有時因為iCloud錯誤會導致無法下載。故此教程為您介紹如何在iPhone上100%成功播放Apple Music方法。

ii

在安卓設備上播放Apple Music – 安卓也是比較常見的智慧機系統。但是目前Apple Music暫不支援在此種系統的設備上直接播放。您可以在電腦上將歌曲保存下來,並傳輸到安卓手機中就可以欣賞Apple Music了。

iii

在Windows Phone上播放Apple Music – 同樣,官方暫時也未給出Apple Music可以直接在Windows Phone手機上播放的通知。所以,如果想要在Windows Phone上欣賞Apple Music歌曲需要將其保存到本地後在傳輸到手機中。

Apple Music VS 其他音樂應用

Apple Music仍是樂壇的一顆新星,所以與其他老牌音樂應用如Spotify、Pandora等相比還是不是很成熟。如果您還沒有決定是否要使用Apple Music,以下音樂應用對比評測可以讓您一覽各家優劣。

Apple Music vs Spotify – Apple Music上線以來,Spotify動作不斷。無疑這兩大音樂巨頭在流音樂領域競爭日趨愈烈。

Apple Music vs Tidal – Tidal是一款新興的音樂應用,它旨在為使用者提供高保真的音樂。並且它還為使用者提供音樂影片,這與Apple Music只提供音訊極大的區別開來。但Apple Music在訂閱服務及價格方面優勢更大。

Apple Music vs Google Play Music – 搜尋引擎界的先驅 – 谷歌的用戶量是非常龐大的。Google Play Music同樣也網羅了大批的谷粉。與Apple Music相比,它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收錄的歌曲數量更多。但蘋果的分享功能也是不錯的。

Apple Music vs Pandora – Pandora的特色在於它為用戶提供海量的電臺廣播。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情緒定制個人電臺。而Apple Music也有Beats1電臺及知名DJ串場活動。

得分:4.8 /5(共有 8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