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教學影片越來越多應用整個教育中,課程直播、遠程授課、教學演示、製作影片課件以及學校內教研檔案留存等,其中「如何錄製教學影片」成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考慮的問題,選擇一款音畫流暢,方便可操作的教學影片錄製軟體必不可少。本文給大家推薦幾款適合教學錄製的軟體。

教學影片錄製軟體推薦

1.ApowerREC

ApowerREC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專業電腦螢幕錄製軟體,它支持Windows和Mac系統,能錄製電腦桌面一切操作活動,可以全螢幕錄製,也可自訂區域錄製。對於錄製教學影片來說,它的塗鴉、白板、縮放、聚光燈、計畫任務等工具都有很強的實用性,而且操作簡單。

立即下載

為了讓學生最快理解知識內容,在錄製教學影片時,點擊工具欄上的「塗鴉」按鈕,可添加直線、文字、箭頭高亮等標記重點。

教學影片錄製

也可使用白板功能,點擊「白板」按鈕,編輯文本內容或教學演示,畫面清晰明瞭!還可以選擇「縮放」「標序」等功能,讓錄製教學影片更方便!

錄製教學影片-白板功能

除了以上實用功能,ApowerREC自帶後期影片編輯,可以截取不想展示的教學影片檔案、也可以添加圖片/文字等浮水印,或者添加具有個人特色的片頭片尾,錄製教學影片完成後,儲存到電腦硬碟即可。

2.EV錄屏

EV錄屏也是一款比較實用的教學影片錄製軟體,錄製模式多種(全螢幕/選區/攝像頭),並支持輸出多種影片格式,也具有輔助工具:圖片或文字等浮水印、場景編輯等,可以幫助你輕鬆錄製電腦螢幕。

錄製教學影片

缺點是沒有白板等輔助教學工具。

3.免費線上螢幕錄影

ShowMore是一款免費的線上錄製電腦螢幕軟體,由於它基於流覽器啟動錄製,所以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輕巧。在錄製教學影片時,你可以選擇全螢幕模式,也可以自訂區域錄製,或者選擇攝像頭錄製,實現畫中畫效果。需要配上畫外音的講解時,直接選擇聲源為系統聲音和麥克風。

免費線上錄製教學影片

以上就是推薦的錄製教學影片軟體,電腦端軟體安裝方便,隨時可以打開使用,線上螢幕錄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一款最合適的軟體進行錄製。

得分:4.3 /5(共有 22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