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即將到來。今年,我們見證了智慧手機行業許多重大的改變。Siri添加了男聲、iPhone發佈了紀念版手機—iPhone X、安卓和iOS系統更新了更多實用的功能。還有三星、小米、華為、蘋果等眾多手機廠商紛紛發佈全螢幕手機。AR和人工智慧技術給我們生活帶來了諸多快樂與便利。那麼,2018年新款手機會是什麼樣子呢?下面我們列舉了一些2018年智慧手機可能會具備的功能。大家可以看一看!

2018年智慧手機功能預測

螢幕下指紋識別

螢幕下指紋識別

今年,許多公司推出了全螢幕手機。然而,這意味著home鍵或者指紋識別鍵就要被去除。因此,iPhone X用面容ID替代了Touch ID,而其他手機廠商將指紋識別鍵放到機身背部。不過,許多手機廠商目前正在研發螢幕下指紋識別。雖然技術尚不成熟,但是我們相信2018年能夠看到具備該功能的智慧手機。據傳言,三星可能會將螢幕下指紋識別添加至S9/S9+手機上。

AR

AR

大家對口袋怪物GO這款AR遊戲可能比較瞭解,但是對手機端AR技術應該不太熟悉。依靠相機以及運動感測器,AR技術將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結合在一起。可以運用到教育、商業、健康、遊戲以及其他日常生活領域。目前,ARKit已經適用於內建A9/A10/A11處理器的iOS設備。2018年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智慧手機採用AR技術。屆時,期待會有更多手機App利用該技術讓我們生活變的更加便利。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

目前,iPhone X與華為Mate 10系列採用AI技術讓手機變得更加流暢、智慧化。iPhone X能夠用面容ID解鎖手機。而Mate 10可以離線翻譯,能夠識別照片內容並自動切換拍照模式。在未來,它將會結合AR技術給世界帶來更大的改變。AI技術將會成為2018年手機行業的一大熱門以及重要分水嶺。

桌面模式

桌面模式

最近,華為mate 10的桌面模式由於可以將手機螢幕投射到電腦端引發熱議,既然華為已經研發出這種技術,那麼未來很有可能越來越多的手機採用這種技術。但是,蘋果可能需要花費更長時間來研究這項功能了。

面容ID

面容ID

相較於需要按住指紋識別按鈕解鎖手機,面容ID憑藉最新的原深感攝像頭系統和多項先進的技術,可以直接識別人臉並解鎖手機。面容ID同樣採用了人工智慧技術,因此,如果人工智慧技術在2018年能夠廣泛使用,面容ID也將很有可能流行起來。當然,距離精准識別還有一段比較漫長的道路。

無耳機插孔

無耳機插孔

去年,iPhone 7拋棄了耳機插孔,今年,華為Mate 10同樣也放棄了3.5毫米耳機插孔。這似乎預示著無耳機插孔的時代即將來臨。

全螢幕

全螢幕

毫無疑問,全螢幕成為今年智慧手機市場的焦點。並且這種熱點還會延續。即便有些沒有發佈全螢幕手機的公司也正在研製過程中。比如OPPO。手機廠商正在盡全力提升手機解析度,從而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視覺效果。

雙攝像頭

雙攝像頭

雙攝像頭並不新鮮,如今越來越多的手機品牌正在推出這種手機。雙攝像頭拍照效果更佳,並且顏色更豐滿。因此,2018年的智慧手機還是會繼續採用雙攝像頭的。

雙螢幕

雙螢幕

前些天,中興推出了Axon M雙螢幕手機,據傳,華為和三星手機廠商也正在研製雙螢幕手機。不過,視覺效果並不理想,因為雙螢幕是透 過一根主軸進行連接的。希望各大公司接下來能夠想出完美的解決方法。

在上述所有功能當中,哪個功能最吸引你呢?你認為2018年智慧手機還有可能會有哪些其他改變呢?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告知我們。

得分:4.3 /5(共有 19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