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蘋果WWDC(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2018最受矚目的產品,iOS 12終於在6月5日正式亮相。正如此前傳聞所言,蘋果為iOS 12帶來的改變幅度不太大,但也有不少值得注意的亮點。接下來,小編將為你梳理一下蘋果iOS 12系統帶來的幾項重要功能。

蘋果iOS 12有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

性能大幅提升

iOS 12系統最突出的特點之一,就是系統運行速度大幅提升。按照蘋果的說法,iOS 12比前代iOS 11啟動速度快了40%,並加入了88項新功能,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真是一次良心升級,大大拯救了老款蘋果設備。

蘋果新功能

以iPhone 6為例,Apps打開速度提高40%,鍵盤速度提高50%,在舊設備上打開相機速度提高了70%,分享功能提高了2倍。

性能提升

Ps:據一部分舊機型用戶反映升級iOS 12後,流暢度確實提升不少,不過耗電量有點驚人,畢竟有得必有失。

ARKit更準確

隨著iOS 12發表而來的ARKit 2,帶來了更好的3D圖形渲染能力,以及更準確的實物識別能力。通過ARKit 2,你將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連線玩轉樂高虛擬遊戲,在桌面上快速渲染出多個虛擬房屋建築,然後在其中加入人物、汽車等等虛擬實物。最厲害的是,遊戲裡的虛擬實物是可以移動的。

建築渲染

新加入測量應用Measure

這是基於ARKit 2實現的測量工具,簡單來說就是一個AR尺子。當你用手中的iPhone標記需要測量的物品後,它會自動識別,只要點擊一下螢幕,就會自動顯示出這個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邊長和面積,甚至可以直接顯示3D實物的長高寬,哈哈,趕腳這個最實用了。

測量實物

照片應用更新

這次的更新後,iOS 12的相冊將大大提升搜尋性能,它不僅可以提出搜尋建議,而且還會幫你按主題整理照片,比如風景、人物等等,你可以根據關鍵字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照片。此外,這次更新後,iOS 12還會自動識別人臉並提醒你將合適的照片分享給好友,而且分享過程全程加密。

照片更新

Siri更聰明

更新後的Siri整合了去年被蘋果收購的Workflow,現在你可以自訂喚醒詞,通過設置簡單的命令就可以快速實現複雜操作。當你為Siri設置好回家的流程後,你對Siri說“我要回家”,得到回饋後,它會自動完成路線導航、推薦車載音樂、搜索相關路況等一系列操作。

自定義喚醒

另外,隨著iOS 12功能的更新,Siri還加入了建議功能,它會根據你的使用習慣,在適當的時間提醒你應該做的事情,比如提醒你下午做戶外鍛煉等等。

iMessage 表情更新

iMessage的Animoji功能裡新增了吐舌動作表情,可以輕鬆配合你的吐舌動作了。在動畫角色上,新的Animoji增加了老虎、考拉以及幽靈等選項,動畫角色上變得更加豐富多樣。在Memoji方面,iOS 12系統開始支持用戶建立自己的表情頭像,也就是說,你可以打造自己專屬的3D動態表情了,不過有點不足的是,這個功能只適用於iPhone X。

動態表情

FaceTime更新

FaceTime開始支援群影片功能,最多可以由32個人同時發起群聊。這個新功能擁有了新的設計,它會自動識別出當前群聊中的發言人,以此來放大或者縮小對應的用戶標籤,比如,當你發言時,你的頭像就會放大,讓群聊更清晰直觀。而且,你還可以在聊天時,加入自訂的動態表情、濾鏡和文字等。

群聊視頻

以上就是iOS 12功能方面的幾項重要更新,沒有突破性的改變,不過大量App的更新和新功能的加入,還是為iPhone帶來了新的體驗,小夥伴們,你們怎麼看呢?

得分:4.3 /5(共有 24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