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手機行業的不斷發展,智慧手機的螢幕也越來越大,顯示效果也越做越好。即便如此,手機受限於螢幕的大小,就觀看體驗來講,還是不如擁有更大螢幕的電視。

而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智慧電視的出現讓我們可以方便地將手機上的內容投射到電視上,而不用再局限於手機的小螢幕上。

本文將會為你介紹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三種安卓手機螢幕投影至索尼電視的方法。如果你恰好擁有一台安卓手機和一台索尼電視,相信這篇文章一定會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安卓手機螢幕投影至索尼電視的方法推薦

DLNA

DLNA的全稱是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數位生活網路聯盟),由索尼、英特爾、微軟等發起成立,旨在解決個人電腦、消費電器和行動設備在內的無線網路和有線網路的互聯互通。隨著DLNA的不斷成熟,越來越多的設備和軟體開始支援DLNA。

本文以索尼手機為例,介紹如何使用DLNA功能,其他設備開啟DLNA的方式可能有一些不同:

  1. 將電視和手機連接至同一個網路。
  2. 在系統設置>設備連接>媒體伺服器,打開共用媒體。
  3. 連接成功以後,如果想看手機裡的影片,就打開索尼電視上的影片,點擊你想播放的影片就可以了。圖片和音樂的投送方式與此類似。

DLNA

即時螢幕投影

樂播螢幕投影和其他一些螢幕投影 App 使用的技術與 DLNA 不同。DLNA 只能將特定的多媒體內容,比如影片、音訊或圖片等投射到電腦上。而樂播螢幕投影等 App 可以即時將安卓手機螢幕投射你的索尼電視上。

雖然看上去很美,但即時傳輸畫面對網路的要求很高,所以在播放多媒體內容時可能不如使用 DLNA 穩定。

使用這種方式來將安卓手機螢幕投影到索尼電視的方式也很簡單。這裡以樂播螢幕投影為例,其他類似 App 的使用方法大同小異:

  1. 在索尼電視的應用市場裡搜尋「樂播螢幕投影」。或者在電腦上下載好樂播螢幕投影App,拷貝到U盤裡,再將U盤插在電視上安裝。
  2. 將電視和手機連接至同一Wi-Fi下,打開手機和電視上的樂播螢幕投影,點擊TV按鈕後,就連接上電視了。
  3. 連接成功以後,你的安卓手機就成功投影螢幕至索尼電視上了,就可以在更大地螢幕上看影片或者玩遊戲了。

樂播螢幕投影

有線螢幕投影

相比於無線連接,有線連接更加穩定、傳送速率也更快。但是使用Type-c 轉 HDMI 來將手機螢幕投射到索尼電視上,需要手機擁有全功能的 type c介面(三星S9/S9+、華為mate 20等等),目前新上市的大部分手機都支持全功能 type c,而一些型號比較老的安卓手機可能就無法通過 Type-c 轉 HDMI 線來實現螢幕投影了。

有線螢幕投影的方式十分簡單,將對應的介面插到手機和電視對應的介面上,你的安卓手機螢幕就直接投影到你的索尼電視上了。

HDMI 傳輸缐

結語

看完這篇文章,你現在肯定覺得安卓手機螢幕投影到索尼電視變得十分容易了吧!

上面三種方法各有優劣,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選擇。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來將安卓手機螢幕投影到索尼電視,也歡迎大家評論告訴我們。

得分:4.3 /5(共有 29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