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C,中文全稱:高效影像檔格式,是蘋果公司最近推出的一個相片存儲格式。最大特點就是在保證圖片品質的前提下,佔用更少的記憶體,幫助使用者節省更多的手機存儲空間。想必這種格式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如果使用最新版本macOS High Sierra(10.13),就可以直接打開手機導入的HEIC圖片了。但是您知道如何在macOS Sierra(10.12)甚至更低的作業系統上打開HEIC圖片嗎?不知道的話,大家可以從以下內容中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法。

如何在Mac/Macbook/iMac上打開HEIC

以JPG格式拍照

其實,在將照片導入Mac之前,可以選擇將照片存儲格式設置為.jpg。操作過程非常簡單。

iPhone X/8/7

  1. 將手機解鎖,打開設置。
  2. 下滑至相機,點擊進入,然後選擇「格式」。
  3. 選擇相機拍攝下方的「最相容」。

    相機格式

iPhone 6s/6s Plus或者更低版本

  1. 點擊進入手機設置。
  2. 下滑找到照片,點擊進入。
  3. 選擇傳到Mac或PC下方的「自動」。

    自動傳輸

將HEIC轉成JPG格式

Apowersoft免費HEIC圖片轉換是一款非常方便的工具,它可以直接幫您將HEIC轉成JPG格式。正因為它的介面簡潔,直觀,所以即便是小白用戶,也能夠看一眼便知道如何使用它。

如何透過免費HEIC圖片轉換打開HEIC

  • 打開Safari,谷歌或者其他瀏覽器,進入免費HEIC圖片轉換官網
  • 點擊矩形區域載入HEIC圖片並完成轉換,或者也可以打開照片資料夾,選擇好需要轉換的HEIC圖片,然後直接將它們拖進該區域。

    免費線上轉換

  • 只要上傳成功就會自動開始將HEIC轉成JPG。檔大小會清晰的顯示在介面上,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下載一個或多個JPG格式圖片。

    轉換進度

關於使用HEIC轉換的隱私安全性,大家完全不必擔心。因為所有圖片在轉換完畢後都會自動刪除。如果您覺得每次都要上網轉換非常麻煩,可以點擊下方按鈕下載桌面端版本。

馬上下載

桌面端HEIC轉換器同樣是免費使用,並且與線上端功能是一樣的。

桌面端轉換

將HEIC轉換成JPG格式之後,就可以在Mac上輕鬆查看相應的圖片了。

Dropbox

Dropbox是一款眾所周知的免費檔同步、備份、共用雲存儲軟體。目前,它能夠相容.heic格式並且可以將該類型的檔同步到各個設備之中。然後從Dropbox網頁端或者Dropbox手機App中就可以預覽HEIC圖片了。

dropbox

如何使用Dropbox打開HEIC

  • 打開手機,進入App Store,然後在搜尋框輸入Dropbox。 下載並安裝Dropbox。
  • 點擊Dropbox圖示,然後註冊並登入帳號。
  • 選擇需要在Mac上打開的HEIC照片,然後將其上傳至雲端。
  • 最後在Mac上下載並安裝Dropbox並登入帳戶,打開Dropbox資料夾,然後瀏覽HEIC圖片。

總結

透過以上任何一種方法都可以很輕鬆的在Mac上查看HEIC圖片。如果您有其他非常方便的方法可以在Windows或者Mac打開HEIC檔,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審核通過後,我們會將您的方法添加至文章中,以便讓更多讀者受益。

得分:4.3 /5(共有 24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