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腦用戶來說,定時關機有時候經常會用到,比如夜間下載東西或者下載一些大檔案,而又沒有時間一直守著電腦,這時候設置電腦定時關機就很實用了。隨著Win10正式版即將到來,今後很多用戶都將用上最新的Win10系統,那麼Win10如何定時關機?下面教大家3種Win10定時關機方法。

三種實現Win10定時關機的方法

1

使用Win10定時關機系統內建軟體

不管是XP、Win7/8大家最常用的還是透過定時關機命令實現關機。而最新的Win10系統,同樣支援Windows命令進行關機,因此這種方法值得大家優先使用。

Win10定時關機命令:shutdown –s –t 3600

後面的3600代表秒,3600秒也就是一小時,在電腦中運行該命令,電腦將在1小時後自動關機。後面的時間,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設定,單位預設是秒。
如果中途有變,大家可以使用命令:shutdown –a 取消電腦定時關機。

使用方法:

打開Win10電腦CMD命令(打開開始運行,輸入cmd,按回車鍵即可打開cmd命令操作框),然後運行上面的定時關機命令即可。
除了可以使用Win10定時關機命令實現Win10電腦定時關機外,大家還可以使用shutdown -i命令,啟動Win10快捷關機面板,裡面可以非常方便的添加定時關機任務,如下圖所示。

關機指令

但是這個系統自帶定時關機的功能還是存在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功能單一、沒有任何提交就執行、對於小白用戶不友好等。所以還是依賴一些有定時關機功能的軟體比較好。

2

利用一些下載軟體實現Win10定時關機

如果你是剛好在下載東西的話,那麼也可以使用下載軟體自動的定時關機功能。像迅雷或者是百度雲等下載工具,都具有定時任務,就是下載後自動關機或是重啟。利用這一個功能用戶都不必守在電腦旁邊,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去休息,因為等下載完成後,電腦就會自動進行設定的操作。

而這個功能的缺點也很明顯,假如沒有東西下載的話,定時功能就無法使用,而且當遇上網路狀況不好的情況,電腦也會很久都無法關機或者重啟。所以還是需要一款更功能型的定時軟體。

3

使用Apowersoft定時關機助手

除了使用Windows內建的工具外,還可以選用一些協力廠商的關機工具,優點在於提供更多定制化功能,實現起來也更方便實用。這裡推薦的一款Win10定時關機軟體叫作Apowersoft關機助手,它是一款,除了基本的重啟關機、開啟/關閉程式等操作,它還能定時打開網址、彈出訊息方塊等。而豐富多樣的觸發條件也是給了用戶更多的選擇。跟隨以下步驟,你就能夠輕鬆使用學會使用這款軟體。

  • 首先你需要在對應網站下載定時關機助手並安裝。

    馬上下載

  • 在七個觸發條件中選擇你所需要的那項條件(最後一項電池狀態需要在筆記型電腦上才能選擇)。
  • 選擇你所需要執行的操作,比如關機、鎖螢幕、打開網址等,而且在下方還能選擇在操作的同時需要觸發的操作,比如清空回收站,清空緩存等。
  • 根據自己的需要勾選執行任務前是否需要倒計時,未勾選則一到時間立即進行操作(默認為勾選)。
  • 然後點擊「添加到任務列表」後,點擊「開始」就能啟動定時任務。

关机助手

這款軟體除了能夠完成常規定時任務(重啟、關機等),還有一個特色功能,就是當你選擇定時彈出訊息方塊的時候,這款軟體完全就變成一款計時提醒的軟體,對於一些計時性的任務或者測試都很有幫助。而在不進行定時任務的時候,你還可以利用它的便簽功能,建立便簽顯示在電腦桌面的一角,記錄事物可以方便提醒自己。

總結

上述三种方法都能够实现Win 10自动关机的操作,但系统自带以及下载工具的定时关机功能都显得过于简陋,局限性大,如果您是经常需要用到该项功能,建议还是下载Apowersoft定时关机助手,能够让您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更加便捷。

得分:4.7 /5(共有 23 人評分)感謝您的評分!